这食材春天很常见,买来削一削,再入锅拌一拌,筋道弹牙别不懂吃

内容来源:中国名企新闻网 2022-03-24

人不管走到哪一步,总得找点乐子,想一点办法。是的,美食就是我找的乐子,想的办法!小谈食刻和你一起认真对待吃下的食物!

一提到健康饮食,最不能被忽视的就是菌菇类,俗话说:“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头腿的,吃两头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”。菌菇类看似微小,却有大大的能量。

人们误食有毒野生菌,甚至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,每年在云南,都有吃野生菌菇中毒的情况发生。不过好在经过多年不断的筛选培育,市场上已经有非常多的可食用菌菇让我们选择。

春季,多给家人做它吃,削成片下锅拌一拌,鲜香爽口,家人都点赞。春天很适合吃点菌菇,能够削成片的菌菇大家能想到是哪种吗?

它就是杏鲍菇又称鸡腿菇,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菌菇。它的肉质鲜嫩Q弹,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各种氨基酸,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。

平时吃杏鲍菇很多人都是直接炒,或者是把它切成片,其实可以换一种思路来做,杏鲍菇的肉质厚实,直接烹饪会有一股菇腥味,同时还不容易入味,所以大家在制作的时候,可以用家里的削皮器把它一层层地削,最后得到的原材料就是像面条状一样,再结合自己喜欢的烹饪方式,那口感就要好多了。

杏鲍菇这食材在春季很常见,喜欢吃的朋友买回来,削一削,再入锅拌一拌,筋道弹牙别不懂吃。

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大家,不管是何种方式烹饪,都建议把它进行焯水处理,这样初加工以后,它的菇腥味才会减少,而且制作出来水分也会大大的减少。杏鲍菇被大家称之为“天然消食片”,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它的做法。

食材准备:杏鲍菇2个、猪肉80克、小米辣2个、蒜瓣3个、姜末

辅料:植物油、盐、生抽2勺、辣椒面1勺、花椒粉半勺、鸡粉2克、白糖适量

制作过程:

1、杏鲍菇把它冲洗干净,接着取出家里的削皮器,把杏鲍菇削成片,这样会比较的均匀一些,而且口感也更好。

2、准备需要的辅料,猪肉洗净切成片,大蒜去皮切成末,姜切成末,小米辣洗净切成圈,把它放入到碟子中备用。

3、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,大火把它烧沸,接着把我们准备好的杏鲍菇片放进去开始焯水,颜色变深捞出过凉水,挤干水分。

4、另起锅放入植物油,把猪肉放进去炒至焦黄,然后放入小米辣还有蒜末以及姜末,把它炒香。

5、放入辣椒面1勺,加入盐放入生抽2勺,加入花椒粉半勺,再放入白糖和鸡粉,接着倒入挤干水分的杏鲍菇片。

6、把它拌一拌,让其均匀的入味,这个时候就可以直接关火出锅了,这样一道麻辣杏鲍菇片就制作完成了。

1、判断杏鲍菇的优劣,可以观察它的颜色还有闻其气味,颜色比较的白,没有特殊刺激性气味,说明这个杏鲍菇品质比较好。

2、焯水以后的杏鲍菇,我们必须尽可能地把它的水分给它挤干,这样的话,再炒的时候,才能让它吸收到料汁的味道。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中国名企新闻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