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2021汉服节·广州”上演国风盛会

内容来源:中国名企新闻网 2021-11-22

信息时报讯 (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卢科卓)11月21日,“2021汉服节·广州”活动在海珠湖畔开启,一批汉服爱好者们身着汉服、听丝竹、赏美景,共享一场国风盛会。据悉,作为特约音乐合作平台,酷狗为活动打造了主题曲《多情客》。

活动现场。通讯员供图

据介绍,“汉服日”是全国汉服爱好者们自发形成的活动,旨在助力传承与传播历史悠久的汉服文化,今年已是第19届。当天,汉服成为海珠湖景区最亮眼的风景线,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们穿上汉服巡园、游乐。活动还推出了“香云纱复原秀”“四大美人图”等节目,上演了走秀、演唱、乐器演奏等节目。现场还开办了多个文化展览,如岭南乐种传习等,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岭南音乐文化等。

汉服爱好者。通讯员供图

身穿汉服的“萌宝”们。通讯员供图

据了解,酷狗音乐国风品牌“国风新语”携手知名国风音乐社团“汐音社”,共同为活动打造了主题曲《多情客》,将汉服拟人化,讲述汉服复兴、发展故事。该平台相关数据显示,广东的国风音乐用户量位居全国第一。此外,包括《孤城》《半生雪》《金玉良缘》《踏山河》《怎叹》《虞兮叹》等在内的10首歌,是今年10月最受广东用户喜欢的国风歌曲。据统计,今年至今,酷狗打造了近300首国风歌曲、90场国风直播。

酷狗打造了广州汉服日主题曲《多情客》。

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

时尚,不止平面,还有很多面。想要全面悦己,请跟着移动来!iPad杂志,手机中国名企新闻网,Phone Apps……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,随时等你来开启!